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23年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

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编辑:洪志坚

关于推荐2023年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


泉州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规定》(泉教高〔2019〕10号)和《关于公布2023年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招聘计划的通知》(泉教高〔20237号),现将我校2023年推荐人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桐江学者岗位原则上在二级学科或专业设置,设岗学科(专业)应为对接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或急需紧缺领域的学科(专业),设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岗位。

二、申报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品德高尚,学风严谨,为人正派,敬业奉献,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精神。

2.学术造诣高深,在本学科研究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者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3.原则上应为55周岁以下,特别突出或紧缺、特殊学科的人才可在保证聘期内正常履职的前提下放宽至65周岁。

4.具有博士学位,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海外应聘者应担任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它相应职位。

5.来校工作未满一年,且经认定的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中的第一、二、三层次人才,可按程序直接聘任为讲座教授享受讲座教授待遇

6.特聘教授聘期为3年,聘期内须全职在岗工作;讲座教授聘期为2年,每年在校工作至少3个月。

7.特聘教授须全职到校工作未满一年,或尚未来校报到,但已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且可于6个月内全职到校工作。

三、岗位职责

(一)特聘教授岗位职责

1.讲授本学科核心课程,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

2.准确把握本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位居国内领先水平,力争达到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

3.面向国际、国内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紧密结合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积极承担各级各类重大科研或科技开发项目,在相关领域开展原创性、关键性研究和攻关,力争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4.对与泉州发展相关的重大基础研究、高新技术和重大社会问题开展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泉州市自主创新提供动力;

5.领导本学科学术梯队建设,组建并带领团队进行教学科研工作;

6.与学校商定的其他工作内容。

(二)讲座教授岗位职责

1.开设本学科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指导或协助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

2.对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提供重要咨询建议,促进本学科跟踪国际、国内学术前沿,扩大学科影响力;

3.积极参与组建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学术团队;

4.指导或协助指导本学科开展与泉州发展相关的重大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重大社会问题及跨学科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5.积极推动我校与高水平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6.与学校商定的其他工作内容。

7.讲座教授的聘用和管理,按照《华侨大学短期专家聘用管理办法》(华大人〔2022〕8号)执行。

四、申报材料

1.《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除第九和第十部分内容外,其余内容均需填写。推荐表与佐证材料合并装订成册,佐证材料形成目录标注页码一式一份

2.《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单独成页。

3.《桐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评议表》(附件3),每位校外专家各1份,学院盖章后粘贴至附件1中或直接替换该页

4.佐证材料应包括目录页以及下列材料:(1)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3)聘用合同复印件(涉及年薪保密的,请不要显示金额);(4)在海外任职的证明材料;(5)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5篇以内、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6)领导(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7)奖励证书复印件;(8)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佐证材料如为外文的,请在旁边空白处用中文进行内容说明。佐证材料电子版请统一扫描成一个PDF。

五、申报办法

各单位对申报人进行全面考察评议,委托3名以上校外知名同行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推荐人选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进行评议,提出明确的评审意见。评审要坚持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克服“”等倾向。

申报材料经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单位盖章后,于525周四前将申报材料报人才办(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302室厦门校区主楼1801室),电子版材料WORD推荐表和汇总表;PDF版佐证材料,含佐证材料目录和专家评议表发送至hqurcb@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巩象珠、张培佳,洪志坚

联系电话:0595-226925460592-6161058。


附件: 1.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候选人推荐表

2.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候选人汇总表

3.泉州市桐江学者候选人评议表

4.泉州市“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规定



                 

                  202354


版权所有 ©2014-2023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